:::
薛惠勻 - 訓導 | 2022-06-29 | 點閱數: 253

暑假生活(交通安全)叮嚀小語:

(一) 家長安全駕駛行為:家長不酒駕及酒後不開車、禁止飆車、不疲勞駕駛、勿無照騎車,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依規定兩段式左〈右〉轉、應靠右側路邊騎車,不可逆向行駛,注意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野死角,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

(二) 安全搭乘機車:搭乘機車請坐後座、正確配戴安全帽,提醒家長,機車要兩段式左轉。

(三) 搭乘汽車及大眾運輸工具,全程繫安全帶。

(四) 騎乘自行車:戴好安全帽、應靠右側路邊行駛且不可附載坐人、人車共道請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

(五) 行人通行安全:

1、 穿越道路時請遵守交通號誌指示或警察之指揮。

2、 穿越道路時:100公尺內有人行穿越道時不得穿越車道;不闖紅燈,不任意跨越護欄及安全島,不侵犯車輛通行的路權。

3、 面對來車靠邊走,穿著亮色及有反光的衣服,設有人行道設施走人行道,無人行道時請靠路邊行走。

4、 穿越道路要配合路口行人指示燈號(小綠人)穿越,預留充足時間;穿越前於路口後退三大步,先左看、再右看、再一次左看,注意左方、右方、對向及後方來車。

5、 注意大型車轉彎半徑大並有視野死角與內輪差。

6、 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請下車牽車,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依規定兩段式左(右)轉、行駛時,不得爭先、爭道、併行競駛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駛,遵守行車秩序規範。

(六) 禁止行為:未滿18歲禁止騎乘機車。

(七) 請切實遵守交通安全教育五大守則:

1、 熟悉路權,遵守法規。

2、 你看得見我,我看得見你,交通才會安全。

3、 謹守安全空間,不做沒有把握的動作,只要猶豫就不要去做。

4、 利他的用路觀,不做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的交通行為。

5、 防衛兼顧的安全用路行為,不做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

(八) 宣導路口「慢看停」與「酒駕零容忍」。

:::

健康氣象

流量統計

今天: 686686686
總計: 155213815521381552138155213815521381552138155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