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交流相見歡送愛積木到偏鄉上石寫下扯鈴遇到積木的詩篇長橋奏出排笛碰上網球的樂章

2023-03-27

記者田德財/報導

27日一早台中上石國小來到花蓮長橋國小相見歡,台中上石國小由陳培陽老師帶領班級及家長翻越中央山脈遠道而來與長橋國小校際交流,上石5年二班全班27位與長橋全校28位孩子譜出了一首校與班的交響曲。上石學生帶來了扯鈴的表演並教長橋的孩子進行積木課程,這次的積木全是陳培陽老師個人捐贈,為了讓偏鄉的孩子也能有機會體驗創意積木課程,他極力促成了這段交流之美,不僅出錢出力更有心希望兩校的學子能交互學習相長,而長橋的孩子也帶領他們體驗了排笛吹奏及網球體驗,兩校展現不同的特色,大家都收穫滿滿,充滿歡笑。

今日長橋的孩子充滿興奮的心情,踏著輕盈的腳步愉快打掃校園期待上石的學生到來,徜徉在碧藍的天空下校園內熱鬧非凡,到處充滿歡笑及學生彼此交流的話語。進行排笛交流時,剛接觸排笛的上石學生發現原來吹這樂器很不容易,都快吹到缺氧了,很佩服長橋的學生持續不斷地學習樂器。到了上石學生教長橋學生扯鈴時,上石展現出高度專業,很快帶領長橋學子上手,每個學生都是強棒教練讓長橋學子也能快速學習三招通過考驗。

這次上石國小帶來的創意積木課程,不僅讓低年級手做了彈力車;中年級手作投石機;高年級手做了噴水車,將玩積木結合課程設計,讓學生自己動手體會各種科學原理,透過動手操作讓學生腦力激盪,更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

許熒真校長代表長橋國小全體師生,感恩這次與上石國小的因緣相會,看見孩子們的幸福,我們更相信教育的無限可能,希望我們的學生也能向陳培陽老師共同學習,有著一顆柔軟心,放眼國際、在地行動,對社會付出關懷。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