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母親節 長橋國小學生小小年紀以圖文方式表達對媽媽的內心聲音

2023-05-12

記者田德財/報導

鳳林鎮長橋國小學生, 在母親節前夕, 以圖文方式, 分別對媽媽表達內心聲音,孩子通過傾聽和觀察媽媽的方式,了解媽媽,並表達對媽媽的關心和支持;過不一樣的母親節 。

對於小小年紀的孩子來說,了解媽媽的內心世界可能是一個挑戰。然而,孩子可以通過觀察和傾聽媽媽的方式來了解媽媽的內心世界的提示:

傾聽媽媽:當媽媽在談話或表達情感時,聆聽她所說的話,並試著理解她的感受。如果孩子不理解,可以詢問她有關她所說的事情的更多信息。

觀察媽媽的面部表情和身體語言:媽媽的面部表情和身體語言可以提供有關她感受和想法的線索。如果她看起來開心、擔憂或生氣,孩子可以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助。

給媽媽時間和空間:有時候,媽媽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來處理她的情感。孩子可以通過尊重她的私人時間和空間來表達對媽媽的關心和尊重。

了解媽媽的興趣和愛好:媽媽的興趣和愛好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她的內心世界。詢問她關於她所喜歡的事情的問題,可以幫助孩子與媽媽建立更加深入的聯繫。

總之,孩子可以通過傾聽和觀察媽媽的方式,了解她的內心世界,並表達對她的關心和支持。

本報挑出六年甲班劉永欣的「媽媽是護士」、五年甲班陳靜的「我的媽媽」、三年甲班陳蓁「愛在哪裡? 」三位同學的作品。

鳳林鎮長橋里為一個農業化的客家社區,鄰近萬榮鄉的萬榮部落與明利部落,距北端鳳林鎮有5公里 、南端光復鄉有6公里 ,家長多以務農為主,社經地位不高,對孩子的學習成長協助有限,所以學校功能社區化、家庭化已儼然成為長橋國小必要的工作。然而,時代的變遷、知識不斷的更迭,尋求創新經營的期待與願景,更是長橋伙伴推動校務的目標。因此化創新教學概念的建立,有助於學校功能家庭化,也是有效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管道,提高學童競爭力。

長橋國小校長許熒真校長,國立花蓮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東華大學教育行政與管理學系研究所畢業, 學校經營理念是「為全部孩子」、「為孩子全部」、「全部為孩子」, 獲得學生、家長很高的評價。

--其他新聞--

更生新聞網

更生日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94768687

地址:花蓮市五權街36號

電話:03-83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