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薛惠勻 - 訓導 | 2021-01-19 | 點閱數: 495

 109年度寒假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

親愛的家長與同學:

    110年寒假將從1月21至2月10日止,接連著春假(2月11至17日)共有28天的假期,在大家滿心期盼的同時,也正是許多危機乘隙而入的時機,需要家長與同學們配合遵守以下須知,共同度過一個平安又充實的假期。

新冠肺炎防疫注意事項:

  1. 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2. 出入公共場所,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請勤洗手及咳嗽禮節。

二、活動安全:

   1.到室內公共場所(圖書館、電影院、百貨公司、賣場……),應熟悉逃生路線。

   2.外出時向家人告知去向,避免涉足不正當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3.過年期間玩爆竹、煙火時,選擇空曠的場地並且有大人陪同。

   4.來學校遊戲、運動時,會愛護公物、維護校園整潔,並注意自身安全。

三、交通安全:根據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主要原因。寒假期間學生增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因此請學生留意落實交通安全。

   1. 自行車道路安全:行駛時應配戴自行車安全帽,行人穿越道上不能騎自行車,請下車牽車;依規定兩段式左(右)轉,遵守行車秩序規範;避免過於靠近行駛於大型車前或併行,以維護生命安全。  

     2. 行人道路安全穿越道路時請遵守交通號誌指示或警察之指揮,不任意穿越車道、闖紅燈,不任意跨越護欄及安全島,在安全路口通過道路、預留充足的時間。

四、居家生活:

  1.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瓦斯爐時,切忌將門窗緊閉,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避免造成瓦斯燃燒不完全,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2.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並限制手機上網時間,不沉迷於網路遊戲。

 

●備註:

  1.下學期開學日為110年2月18日(四),請上午8:00準時到校正式上課。

  2.寒假期間均有教職員到校上班,若有各項問題可打電話至學校詢問。

                敬祝     闔家平安  新年快樂

        長橋國民小學 教導處 敬啟

:::

健康氣象

流量統計

今天: 603603603
總計: 1576455157645515764551576455157645515764551576455